close
離開家鄉好多年了,我從沒有再想過這個人。旋轉門轉動處,他,Gray,毫無預警的出現在我面前。
 
 
大學一畢業,我就迫不及待的離家了。
我從小就立志要離家遠遠的。因為我覺得,鄉下的落後會埋沒了我的才華,因為它已經造成我父母的不幸了,我才不會讓相同的命運發生在我的身上。
於是,我大三就有計畫的和遙遠大城市裡的親戚聯絡,書信往來。大四寒假,就聯絡好那裏的親人,隻身一人搭兩天火車找他們去了。
現在想起來,我還真佩服自己的勇氣呢!
我也不過是12歲時候和外婆媽媽弟弟回去過一次而已。十年以後再回去,就要找他們幫我找關係畢業後過去那裡,我還真是大膽。
遠房表哥人很好,真的很好。一手包辦了我的事情。我運氣很好,順順利利的落戶在天津市了。
7月一到,我就提著一隻大皮箱,頂著40度的熱浪,穿涼鞋連身洋裝,出現在那個火車站了。
我的新生活開始了。
 
哈哈,我好像離題了。我說的Gray跟我的新生活一點也沒關係。
確實的說,他是我的舊生活的一部份。
那麼,你就知道了,他是我高中同學之一。
我要說的是,Gray是我和新生活連結之前,最後的記憶。
 
我畢業的那年夏天,一切赴津的事情都在我的努力確定好之後,我先回鄉下家裡了。
我跟朋友們敘舊並say goodbye,甚至跟初戀情人告別,揮一揮手,不帶走一絲雲彩。
我說過我運氣一直不錯。所以,我離開也是很順利,一路上的車票接送等瑣碎之事,早就有朋友幫忙處裡好了。
現在養尊處憂的生活過習慣了,想起來真不相信我一路走來自己處理好了那麼多複雜的事情。
 
言歸正傳,我從大學畢業了,我先回家了。
是Gray到車站接我的。
我坐晚班火車到的,回家的BUS已經沒有了。以前的交通也是落後的不得了,返鄉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。
Gray人長得高大些,不胖卻結實,身材不錯,高中和大學都是校隊的隊長,籃球打得不錯。
至於相貌就略遜一籌喽,實在不能算帥。嘿嘿。
不過,運動型的男生,當然在運動中還是散發出特別的魅力。
哈哈,我實在是很善良呢!我總是看人的優點喔,我不太挑剔呢。
總之,他來接我。我很有安全感。
我不得已也只好麻煩他安排我住一晚,第二天再搭唯一一班BUS回家。
他安排我住他親戚家。
7月白天是那麼的黏熱,汗水黏在身上很不舒服。我迫不及待的借浴室沖個澡,甩掉一路上的疲憊。
他很會照顧人,任何事都幫我安排好了,連飯後餘興節目也不忘記呢。
 
我們好像先去吃冰,後來又去了舞廳。
我不太會跳國標舞,不過畢業前有學了幾堂課,小試了身手一番。那時還沒忘記,還饒有興趣,因此我們跳的還是很愉快。
他運動細胞豐富,跳的不錯喔,舞池裡變化莫測的燈光下,人影憧憧,衣袂飄飄,我在旋轉之中一度恍神以為是夢中……
之後,他帶我去溜冰。四輪的溜冰鞋我實在是吃不消,輪子都不聽我指揮,往各各方向跑走,我象脫韁野馬,橫衝直撞,一直撞到Gray身上才作罷,它們實在是一點面子也不留給我,我實在是迥透了。真是遜畢!
這樣玩著玩著,夏夜的涼爽就包圍了我。北方的夏夜是最舒服的,雖然白天熱的像火,但是夜涼如水,若是有微微的風吹送,更是愜意!
那個夏夜正是如此。
我們就這樣一人一張床,隔著一道落地拉門,聊夢想、聊未來、聊現在也聊過去……
我雖然累,卻沒有睡幾小時,感覺上只有打了一個盹兒,天就快亮了。東方的天空開始出現魚肚白。
我起身獨自一人走到陽台,替自己倒了一杯白開水,靜靜的看著腳下這個半陌生的城市,還在沉睡著。當然,Gray也還在睡。
我一個人看著日出,像看到我的新生,因為我相信,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。
內心卻仍然不踏實,因為環境不是我所熟悉。我未來就要過這種飄浪的日子了,我到底行不行啊?!
 
我回家後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,我的記憶這些年只選擇性的記住些事,忘記的比較多。
當然,特定的人我是不會忘記的,比如初戀情人。因為那些傷太痛了。不過說過的話還是忘了。
 
我離開家的日子很快就到了。 
我要遠行了,這一次和往常開學不一樣,這一次很遠,至少一年不能回家。
還有,這一去,前途未卜。
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。我只知道我的落腳在哪兒。
一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。毫無打算。
我真大膽!
我攀附著唯一的線索和希望,毅然決然的走了。
 
 
臨行,姊姊幫我編了最後一次四股辮兒。(寫到這個,我熱淚盈眶……我實在不適合寫親情的劇碼) 
 
我的第一站,依然是Gray那裡。他又送我遠行。
時間很趕,火車在那裡僅僅停留3-5分鐘。我提前到。
這一次,Gray帶我參觀他的工作單位和宿舍。當時他工作還很辛苦克難。
他牽著腳踏車幫我載行李。我們走了好遠才到車站。
火車來的時候,我只能用最快的速度上車,連一句像樣的告別祝福都來不及說。
他站在月台上揮著手,晚風中,我只聽見"你一個人要保重喔"隨風飄送,旋即就被汽笛聲嘶碎……我的眼淚刷的一下流了出來……
 
之後的十年,我從沒有再想過這個人。
我經歷了很多變故,遠渡重洋,離鄉背井,背負著一大群人的埋怨和冷眼嘲笑,嫁作人婦。這個故事還要說上三天三夜。我下次再說。
 
總之,十年後,我回到日思夜夢的故鄉,雖然我不十分喜歡它,但是我的回憶仍然在這裡。
我在家裡只住了十幾天。
最後一天,同學們相約聚會,別的人負責聯絡,我誰也找不到,既沒電話也沒住址。
 
餐廳的旋轉門轉動處,他,Gray,毫無預警的出現在我面前。
 
十年,他變的沒那麼黝黑,但看的出來意氣風發。而且一點也沒顯老,因為少年時就老起來放了,呵呵。
他現在很容易醉,酒量沒以前好。那天,他醉了。臉色蒼白。
之後我聽說他的膽不好,動過手術。
 
我又要走了。我不知下一個十年我在哪裡。
 
我又一次遠行了,仍然是Gray送我。
行前他請我吃飯,突然很感慨的說:"為甚麼總是我送你遠行啊,你知道這送人的感覺並不好耶……"
"不過,我還是願意送你接你,至少我會安心。"
我眼眶一熱,心頭揪成一團,差一點當場落下淚來。
火車停靠的時間依然很短。
不同的是,Gray現在開一輛紅色休旅車送我。我們不急著走。
結果還是一樣,差一點趕不上車。
他連車都沒停好,就拖著我的大大行李箱衝進車站,我和兒子一路快跑。
他跳上火車幫我將笨重的行李箱托到行李架上,就被列車員催著下去。
我安頓好兒子,轉身,他已經必須下車了,因為火車氣笛響了。
下車前,在門口,他說:"你要保重啊!"伸出手臂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火車開動之前,他有十幾秒站在月台,他說:"下一次要住久一點。"
我很真誠的謝謝他,謝謝他一路上的照顧,謝謝他總是送我遠行……
當火車開動時,我的手機響了。
我掏出手機打開,他的簡訊出現在銀幕。
"要常常回來,我會想你的!"
我的淚水一下子湧出眼框,再也不能停止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